這是我第四次到二寮衝日出了,二點左右就出發去找好位置了。
很難得今天沒什麼人,不過三點多就碰上四位崑山的畢業學生要環島,第一站就是二寮!
跟他們小聊一下才發現來拍日出竟然沒帶腳架,二話不說就把我拿來架閃燈的腳架借他們吧。
不過以後還是要多注意一下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~哈~
順便試試星軌的拍攝,效果不錯!意外的是,拍攝效果比較好的竟然是被視為入門的D50
反而是我的D300效果不好,可能是有些設定沒調校好吧。下次再試囉。




熬到四點,終於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,今天應該是會出大景了,可惜天上無雲,不然會更美。




順便再試試我新入手的Nikon AF-S 24-70 f2.8 ED 新鏡,果然不愧是鏡皇,抗曜光也是一流的。
把二寮日出的氣勢也捕抓下來了,跟前次比較,這是算是成功的拍攝。




另外再試試不同的白平衡,改設成色溫比較低的白炙光,效果也不同,美麗與否見仁見智了。




下午就到四草大橋碰碰看日落了,看感覺與西子灣的有啥不同。
等日落前先四處拍拍了。這裡還碰到攝影老師傅 - 陳瑞祥老師,就順便討教幾步了。




日落大戲開始上場。






有些有搖黑卡,但是感覺還不熟練,要再多練習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b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