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近拍風景攝影時,看看周邊的攝影同好前輩,對於決定何時何地攝影的一些現象感覺到有趣,
大概可以分為以下三種情況:
一種是不管氣候如何想到就衝了,至於拍攝當地情況,到了再說吧。
第二種是先觀日月星辰再觀雲氣形狀,上氣象網站做足功課,再來決定要不要出門拍攝。
第三種是觀天做功課還不夠,怕要去的地方臨時出槌,還要擲杯請示一下老天再決定。

第一種的通常是剛剛開始熱衷攝影,反正有啥拍啥去了再說,一副初生之犢不怕虎的模樣(我以前好像就是這樣)

第二種是因為跑了太多次結果拍出的東西soso...槓龜太多次開始學乖了,
同時也有些經驗略知什麼樣的天可能會出什麼樣的景,算是已經有點抓到訣竅了。

第三種通常是各種景都見過拍過了,接下來非出大景不拍,怕去了白跑,沒去又失落的心情,
就擲杯讓神明做決定吧。

我自己大概已經由第一種轉變成第二種,因為槓龜多次,跑的老遠卻沒拍到好景,現在汽油貴貴還是省一點。

不過颱風快來了,天空的雲看來不錯,就讓我興起出去拍日出的念頭,沒看過鐵橋的日出;
但看到朋友的攝影成果還蠻令人驚艷的。

四點到了目的地,高雄縣大樹鄉的舊鐵橋


舊鐵橋建於一九一四年,橫跨下淡水溪,連結高雄縣和屏東縣,因此又名為「下淡水鐵橋」,全長一五二六公尺,曾經是亞洲第一長橋,由日本工程師飯田豐二規劃興建. 這座百年舊鐵橋不但提供人車通行,也是先民開拓史上的重要橋樑。直到火車電氣化之後,因為鐵橋設計不敷使用才停用,是許多大樹人的集體記憶。

後因盜採砂石,加上河水掏空河床,使得橋墩不穩,二○○五年七月份的海棠颱風因此沖斷了舊鐵橋。高雄縣政府已將其橋下的高屏溪河岸空間規劃為自然生態公園,未來將結合古蹟的導覽,引導民眾接觸自然。
(上述這段轉自migi的blog,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yF_H3nCfGRB2_OM0070VHg--/article?mid=443#yarttrk)
這邊夜晚有咖啡座,有歌手駐唱,附近有廣大的生態公園與蓮花池,甚至還有一些不錯的景點可以走走喔!


不過今天的雲與日出實在是...只能以槓龜二字形容。
不過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拍的不好的槓龜照。
P.S. 饅頭~你的槓龜歌形容的還真貼切啊~請參閱:http://blog.yam.com/tsung1979/article/16409477#comment1209293098



藍紫色調的舊鐵橋,勾起我思舊憂鬱的情緒。


日出的陽光,開始蒸溶心中槓龜的鬱卒心情。

有沒有一種煙花三月下揚州的感覺,哈~

在附近公園打鬧嬉戲的兩隻小狗,讓人感受到日出的歡愉,迎接新的一天吧!

附近的瓦窯也頗有古樸的氣息。

Photo Album :photo.youthwant.com.tw/mine.ph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bs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